close
食記…積了好多篇一直懶得打^^"
尤其當下沒馬上寫
拖著拖著  忘了感動的fu 就更容易難產拉~~
今天剛好在整理照片 回想起這難得的美味
趕緊來和大家作個分享

年前的"員工旅遊" 多虧了一位台東的識途老馬
體驗了更深度的台東之美
不過這篇我把主題放在-吃。

這家位在台東市海濱公園旁的《七里坡複合式茶.餐飲館》

想必有到過當地旅遊的人應該都會注意到
但不見得會進去用餐
至少我去過好幾次都只是路過…
因為覺得開在觀光地區的餐館應該不便宜
而且來到這兒 不品嚐當地的名產小吃怎麼對呢~~

這次因為卡在等拿車的時間還沒到
小小鐵馬也到不了太遠的地方
老板索性很康慨的帶大家進了七里坡…

坐在二樓  視野整個就是面對海濱公園
話不多說~先來看看菜單吧

好像很多種類~還有無線網路呢!


各式各樣的套餐~
看看價格都非常平易近人
當天因為小火鍋還有折扣…大多數的成員都點了火鍋
但二百不到的金額 應該也是很陽春吧…


一點也不~


肉類、海鮮、蔬菜一應俱全
鍋底也是料滿滿的~
重點是湯頭好讚!應該有用中樂熬煮~香氣濃厚 
飄浮的幾顆小枸杞  讓你不用擔心會過於燥熱

但我呢~
偏偏愛特異獨行~
點了「田園香檸義式燉飯」 NT155
原本的用意其實是不好意思老板花太多錢 故點了個便宜的…
上菜了~卻是一整個驚豔


特殊造型的湯碗~內容物倒是普普  因為我不愛濃湯~
沙拉就挺不錯的 有我最愛的葡萄干XD  千島醬也不會過於濃重
重點是~~
這個主角-燉飯  不但賣相好 (兩根鬚鬚好像是炸過的麵線吧 細細脆脆 可食)
口感更是……難以形容阿!

我沒吃過道地的義式燉飯
但這絕對和我曾經吃過的軟爛燉飯完全不一樣
是Q的
超妙 它是Q的
就好像…
有些冰店的薏仁 不是煮成綿爛  而是QQ的那種(高雄吉林街的香香冰店就是)


看起來雖濕潤
但每一口的都是充份包覆醬汁
細細品嚐  直到不捨的將最後一匙放入口中
盤子也淨空了~~~

這樣有湯、沙拉、主餐和一杯顏色怪異卻不錯喝的酸梅湯   只要155元…夫復何求了T^T


因為沉浸在美食中 也就無暇注意其它人吃些什麼了~~
但坐隔壁學妹點的「法式香草焗雞腿」看來還不錯


NT170 也是一整個豐富阿~
不過當事人反應味道偏清淡
加上看看其它桌客人  點火鍋居多~應該是招牌
燉飯則是我個人極力推薦
下次有機會到這兒
三五好友不妨坐坐  選擇不同類型的餐點來SHARE
我想~一定不會失望的!


『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館 』
   地址:台東市大同路2號
   電話:089-32577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

品嚐完這麼豐富一餐的當天晚上~
我們到了預訂的《原始部落山地美食》
位在有點小山路上  非本地人沒有先作一點功課  我想是很難找到吧^^"
而且在預約時老板說當天有被場喜宴預定場地
位置可能會比較邊邊 如果不介意的話非常歡迎我們~~

我想說,幸好我們真的來了。

這邊的用餐環境非常特別~ 
因為整個是露天  燈光顯得有些昏暗
一進入口是個大大的廣場  和原住民特有的鞦韆架


這就是今天在這兒辦喜宴新人們的照片  
和一般擺放婚紗照的傳統很不一樣



它們的用餐空間~
靠山壁的那一面還可以看到很美的台東市夜景呢!


但因為都被包下來了~
我們被安排在入口進來靠左側  一個獨立的"小包廂"
石頭大圓桌~


中間的凹洞是炭火  煮湯用的
菜單也很有特色~是竹板串成的…
但因為懶得看  就點了他們推薦的合菜 3500


這時肚子雖然一點都不餓~但已經滿心期待了XD
在等候的過程隨意拍拍週周的景像


大茅草屋頂 和我們唯一的光線來源~~就因如此…有些照片若不夠清晰請多多見諒拉^^
用飄流木圍成的小柵欄和可愛的椅子  也都讓人更能融入在原始中


順便一提~
當天的新人是原住民(男)+日本人(女)的組合
所以呈現的是與平地的喜酒截然不同的風格~穿插了許多舞蹈表演
現場大部份的賓客都穿著原住民傳統服裝
可愛日本新娘的媽媽則是穿了日式和服和木屐
新娘一開始敬酒時也是穿著原住民的服飾,象徵著即將加入這個大家庭
而且每一桌非親屬的客人們也都一一敬酒~大家當然也不吝給與祝福
這時如果來杯小米酒  就再開心不過了~~
後來新娘也應景的換上女孩們最嚮往的白紗禮服(下面會有照片與各位分享)
多位好友的跨海祝福
讓我也微微鼻酸  好配服她的勇氣…

回歸正題~雖然客人滿滿 但上菜速度倒是挺有效率的
服務生也全都著傳統服飾哦~

第一道.阿拜


這這這…!我超愛的~~~
算是最能代表原住民的食物之一
因為胃功能不太佳  吃糯米會脹氣的我  本來想把胃留著給其它食物
但經服務生解釋後
這裡的阿拜不是用糯米  而是"小米"哦~

來張特寫

拆開最外層後
還有包覆一層葉子…我忘了名字了^^"
是可食用的~清香
裡面的料也都非常入味  小米本身入口即化卻不軟爛
好好吃啊!~~
第一道就已經收服我的胃了

接下來還有什麼好料呢?

涼拌山豬皮vs檳榔花(半天筍)
卡滋卡滋的豬皮 已經處理的完全不油膩了
檳榔花的口感也是卡滋卡滋
甜甜涼涼脆脆~是道很盡責的開胃菜!


被沙拉掩埋的涼拌過貓^^"
第一眼看到時覺得:這也太誇張了吧~
但因為底下菜的份量也不少  因此拌一拌應該差不多
可看個人口味  怕胖的女孩當然就酌量囉~
不過要來特別介紹一下  燈光暗也許看不太出來沙拉其實是帶淡綠色的
入口後發現:是芥茉!
它拌入了微嗆的芥茉~~讓沙拉顯得不那麼膩口
但請放心  一點也不辣  絕對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
而過貓葉竟然拌入了花生粉  第一次吃過這樣的搭配
卻意外的合口~~


紅燒焢豬肉~
這道我不記得有沒有吃
因為感覺上還蠻平常的菜色
但根據品嚐者表示  不會過鹹卻非常入味
蔬菜也都入口即化了~
因為是三層  留到最後的那塊大肥肉  是最有幸福感的!


鹽烤台灣鮭魚…(我想就是吳郭魚吧)
直接在表皮抹上厚厚的粗鹽再烤
是平常烤肉常使用的方法
也最能展現魚肉原始的鮮甜美味哦~
再沾上一點點糊椒鹽  good job!


鹹蛋炒山苦瓜
平地常見的菜色,但不知道是因為地點佳、食材好還是廚師厲害
一般並不吸引我的組合
今天卻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~~
綠綠的山苦瓜微微的苦  進了喉嚨卻會回甘
而且它本身含有減肥的功效  就更可以吃得理所當然拉~~


炒山蘇
很嫩~也很青脆
合適的食材搭上剛剛好的火侯
還有畫龍點精的樹子
就是好吃拉!


不知名的山菜(但依個人經驗判斷,我覺得是枸杞葉)
在這我必需先聲名…菜名都是我亂打的
依內容物去作組合 若menu上找不到 就請開口問一下服務員吧~大家都會很熱心為您解答的
這盤也是非常嫩的山菜  份量也是好大一盤
反正山上什麼沒有~草最多就是~
大家應該也發現這一頓菜類佔了蠻大比重
所以蠻合我的胃口
但肉食主義也別擔心~~少不了你的


九層塔炒螺肉
也許是大家有些飽了…而且螺肉有些偏硬
評價普普
但醬汁挺香挺下飯
應該蠻適合小酌時搭配的


等了好久的椒鹽雞終於上桌拉~~
我是說…肉食團的主菜終於上桌拉XD
全雞
但為了方便大家取用,很貼心的將雞肉分裝成兩盤
碗中應該就是烘烤過程滴下的雞油
鹹鹹香香的
沾食雞肉非常合適  糊椒鹽當然也少不了的囉~

因為實在飽了…這盤雞只夾了一小塊肉品嚐  嫩的很有嚼勁 也很多汁
沒有過多人工調味
吃得出雞肉本身的甘甜味

其實還有鍋湯 忘了拍照
就是放在桌子中間那個洞洞  以炭火保溫
以特殊中藥材燉煮…(雷公根嗎?不太記得了)
很香很香  非常甘醇
再飽也要來上個幾碗~
最後附上杯盤狼藉的全景吧


『原始部落山地美食』
   地址: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嘉路689巷19號
   電話:089-38047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

補充.
附上在原始部落辦喜宴們的照片

一起開心的共舞
想加入的賓客就自行牽手融入行列~
在場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們的喜悅^^
畫面最左邊的和服女士就是新娘的媽媽囉~


重新換上白紗出場~


正在播放新娘在日本的好友們錄下來的祝福…
頻頻拭淚的她
勇氣真的讓人配服…
從如此繁華的都市
甘願為了心愛的人來到這離家千里的小村莊(雖然我也不知道她們結婚後會住那兒拉XD)


幾位有到現場的好友們感人的致詞
當然是以日文來陳述  另一位友人以中文翻譯
好感人哦~
別說新娘…我都鼻酸了


人家在拍大合照
我不知道在跟著湊什麼熱鬧~
只是覺的 好替他們開心哦!


要離開時看到的板子
應該是手繪的~~好有FU


讓人口齒留香 又回味無窮的「原始部落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