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收到n個人轉寄的九族優惠網頁…
看著美美的櫻花照
不由得勾起一些往事…(完蛋了@@我老了~開始在想當初了)

專三的寒假
厲害的大頭姐一考到汽車駕照
就很興高彩烈的約大家出去玩~最後決定住日月潭~隔天大早衝九族
此時…九二一大地震雖然已過了一陣子…
但整個山區路況還是非常不好
就這樣在一個開車新手、同行夥伴沒人可以輪替的狀況下
非常勇敢的往中部前進了…

過程曲折離奇、卻也難忘
山區迷路、飯店有怪事、夥伴被狼狗"擁抱"…
每每聊起總還是有淘淘不絕的樂趣
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拉…^^"

重點是我們去九族的那一年~剛好就是開始舉辦櫻花季的第一年
而九族纜車好像也是才剛新建完沒多久
平日造訪讓所有的設施隨你愛坐幾次就坐幾次
整個就太讓人開心了啊!

這是我第一次愛上櫻花。
整片的桃紅
除了驚呼 還是驚呼
當時數位相機還不普遍…
我特地在園區買了台即可拍~就是只能使用一次~拍完就拆掉取底片沖洗的簡便型相機
不便宜…但這樣的美景真的不捨錯過

只是,這些照片卻沒有被洗出來的機會了
因為被我弄丟了><
現在想想…我好像也蠻常搞丟相機的= ="

哩哩扣扣扯了一堆
其實就是讓我一看到九族門票的優惠活動
馬上就下定決心~再來衝一次櫻花季吧!


因為今年的優惠特別短…才到2/13 也就是除夕
行程計畫起來實在匆促阿
一來不想排假日去人擠人
二來不排假日要怎麼去阿= =
最後搭配排假和請假~總算決定了日期
事先也努力的作了很多功課

先搭高鐵第一班車到台中~有65折
再轉南投客運 優惠方案九族門票加來回車票 750元/人
晚上回懷念的逢甲 逛到爽~
哈 哈 

一早出門仍是天還沒亮~~


到了台中才七點半哩~~
先去星巴克用7-11點數換了飲料買一送一
我愛星冰樂^^

吃完早餐 再晃一晃就到了上車的時間
買的是南投客運的套票~
原價來回要350元/人+九族門票700元+明潭纜車350元=750元!
就是划算啊~哈哈



一路上 天氣很好~風景也很美~~
快到九族時路上開始出現車潮
明明九點才開門營業
九點半到停車場已經滿滿的都是車了~
還不包括沿路邊的n台巴士

看到的第一欉櫻花


終於到囉~~


迎接我們的 是一大片的維也納宮庭
深深吸一口乾淨的空氣
為等等可預知的排隊作準備

看dm介紹 纜車十點才開放
那就先來點簡單的潄潄口吧~

熱氣球…


侏儸紀探險~吼~~~~(這張照片還蠻動感的XD)

然後是…被架上去坐的夏威夷巨浪= =

其實我是個俗辣
舉凡會翻會滾會衝會飛的設施…
幾乎都是等在出口幫忙顧包包的角色^^"

不過這次被半帶"威脅"的說服下
我有大突破哦!
除了巨浪、金礦山、太空山…我都有坐哦


(感覺好弱= =)


接近十點
準備來排纜車了…


就是醬的人潮…
雖然早作了心裡準備還是有點傻眼@@
已經上了賊船還是乖乖排囉~~
但後來發現這一個小時的隊根本是多排的= = (容後詳敘)

幸好身旁的美景有稍稍分散了注意力


終於上了纜車~~哇~~好美哦
由上往下的視野 整個壯觀




就當還沉浸在這片廣闊的景色時
…到站了

沒錯~這只是九族內部的纜車 只到觀山樓
搭乘明潭纜車還要再重排一次
也就是如果直接搭遊園車到觀山樓就可以直接排隊搭乘
根本不需要排那麼久 >"<
想搭乘可以玩回來之後從觀山樓坐回起點
一人坐一台都沒人管你= =

但發現時已經太慢了~
更長的人龍
瞬間有想放棄的念頭@@
「但…都來了咩」-->這句話真的很容易說服我XD



繼續排隊的途中
不斷用相機捕捉櫻花的倩影


豔麗卻不落俗套…我旋轉了~~

但一轉身…


看到這排囂張的人龍 讓心情DOWN了一些些…
一個半小時候…


好高阿~~
從上面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


和另一邊停車場滿滿的小方塊
也還挺壯觀的


但總括景色、時間長度、票價…
覺得還是停駛中的貓空纜車略勝一籌~~
快修復吧…

不過說真的~
幸好有被說服來排隊搭乘

湖光山色
空氣整個都變得浪漫起來~~



只要不轉頭的話…


哈哈哈哈…
本來想搭公車小黃回九族的
最後還是死心的再度投人入潮中
這個時刻
禮讓就絕對不是最大的美德了…
人人各憑本事吧

再一個小時過去後…
終於回到了九族~~這時已經下午二、三點
得趕緊把握時間了


雖然我們剛好在櫻花季開始的前一天去
但其實大部份都開了~~
很有日本的fu…
瘋狂謀殺我的記憶卡空間


看!證明兔子是會喝水的~~


還有白色的櫻花哦~~
天氣冷一些應該會更盛開 也更應景吧!

接下來因為行程太緊湊
也騰不出空來拍照拉~~
該逛的該坐的
幸好今日UFO維修不開放…逃過一劫

採買了紀念品就準備回程囉~~

好"充實"的九族之旅阿~~

回到高鐵~差點坐過站~下車後馬上又跳往寫著往"逢甲"的接駁車
沒錯~
下一站…就是陪伴我一年半百逛不厭的逢甲夜市拉~~^^

先到日租套房放行李
我們訂了離夜市超近的「逢甲夜宿館」
每間套房都有不同的主題哦~~蠻可愛的
設備不算豪華
但便宜又方便就夠了

我們住的是黃貓咪~
牆上都有主人自已的手繪圖
再搭配主題色  很溫馨的感覺~


浴室門、大門、每一面牆都有可愛的壁畫
還有這個杯杯和鑰匙圈~

太Q了拉
我好想全部帶走…


換好鞋
走出巷口就是文華路了
對於整天幾乎沒好好進食的我們
就像是到了天堂~~

第一站.買一送一的無骨炸雞

隔壁就是大排長龍的無骨雞腿排…
但因為吃過一次 覺得太油了~不愛
這家就好好吃哦!
份量夠
雞肉嫩
還真的都無骨耶~~呵呵(廢言…)


第二站.不太好吃的大腸包小腸
在轉角
懶人蝦的旁邊…大腸的皮…是塑膠吧@@
還要拿竹籤才弄的開
失敗。


第三站.脆皮雞蛋糕
各大夜市少不了的
造型漂亮~
相脆好吃 小貴了點
建議趁熱
有一塊放到隔天才吃
簡直是吃洗車海綿


第四站.「非常巴黎」可麗餅
超愛~

但每次都是點很簡單的甜口味
像是全巧克力、巧克力香蕉…
這次是點藍莓奶酥~MENU上沒有的

皮脆又大片~~好吃好吃


第五站.大碗公挫冰~~
其實應該不只這些拉,只是吃吃喝喝過程不再詳敘
這裡是最終站
特地在這邊吃標榜來自高雄的大碗公冰
好像怪怪的
不過看起來真的很誘人吧~


我愛煉乳加草莓^^


吃飽喝足回到套房
享受忙碌中難得的悠閒~

…我不想回去上班拉


…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