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11.18 Thursday.晴

一早七點出往小港機場出發,因為是平日~早早已經可見上班的車潮,

九點四十的飛機,乖乖的在七點半就辦好登機~可以悠閒的逛逛冷清清的小港機場…

免稅店沒有比較便宜,加上也沒幾家店好逛~正無聊時發現有面牆壁好可愛哦!

是迪士尼海底世界~XD 還有可愛的蠟筆壓畫…我想應該是給小朋友玩的拉^^"

但還是亂興奮一把的…

還有章魚哥耶~~報我兩隻名牌吧XD

就這樣拍拍玩玩也差不多到了登機的時間~對了對了

因為之前搭飛機的經歷,雖然出境不能帶液體,但卻是可以帶空瓶的~

之前都傻傻的把水喝光瓶子丟掉,其實是可以帶進來再裝水的,水很貴不無小"省"~錢是要用在刀口上的~^^

登機囉~~這天乘坐的是華航小飛機,共只有5排座椅,很幸運的位置是在機翼旁邊…

我喜歡這個位子,因為VIEW很好~拍照時也可以充份證明我人是在飛機上

你看看~是不是很美

房子都變小豆干了…逐漸拉高穿過雲層,享受窗外景色的轉變…變成雪地了!

 

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~雖然機上供應的餐食非常的OOXX~還是沒影響我的好心情

咻的一下~

一個多小時就抵達香港囉!

好多人在等入境阿!香港真是個國際化的都市…什麼膚色的朋友都有~

站在人群中,聽著大家用各自的語言交談,有種很奇妙的感覺…

先換好票~除了八達通卡外,其它幾乎都先上網買了,因為八達通卡到櫃台買划算多了~(售價150元/含50元押金、100元消費.用完後可再儲值) 

轉搭機場快線到九龍,大約半小時的車程~沿途美景倒不覺得漫長;

到了九龍站很幸運的馬上轉往飯店的搭接駁巴士

這邊不得不為貼心的港鐵拍拍手~他們提供了遊客許多免費又方便的服務,大部份的飯店都有接駁巴士可達~此外還可在回程時預辦登機…等,

詳細可上官網查詢http://www.mtr.com.hk/chi/airport_express/complom_index.html

將將!~~這是房間看出去的VIEW~很不錯吧!

這是另外一側~

本次住宿「龍堡國際」14樓的雙人房,最近的地鐵是佐敦站,雖然用走的要約5-10分(看個人速度),但沿路都有店家好逛~

而且用走的到尖沙咀也很近,緊臨九龍公園綠地,早上習慣運動打太極的人再適合不過了XD

房間小小的但很乾淨,該有的設備一應俱全~

鏡子後面是櫃子,吹風機和梳妝鏡躲在桌子下…小缺點是沒有浴缸~變壓器只要用房間電話撥打客服就會有人送上門囉!

飯店大廳

已經很有XMAS的氣氛了…

接著就要去覓食拉~XD

選擇的第一站是「澳洲牛奶公司」,就位在飯店對面的白加士街進去~

 

非常港式的用餐方式~位置永遠是滿滿滿…空了二位就補二位,所以別想自已坐一桌~

服務員手持小本子、一邊張望兩旁的狀況~整個就是很緊張的氣氛 哈哈

點了「招牌燉奶和牛肉三文治」

    

熱熱的  奶味和蛋白味超濃的燉奶~吃下去的第一口好舒服哦…是我喜歡的甜度~超滑嫩 

牛肉三明治的口感好妙…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,內餡是溫溫的,但肉好軟好軟…有點像剁碎的生牛肉XD 其實還不錯吃
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下飛機身體還沒習慣、前一晚又沒睡飽…身體覺得不太對勁  頭開始陣痛

愈走愈痛…這時心裡慌的是:「可別在我旅程一開始就掛病號阿~= ="」

一開始還是逞強的說沒關係硬逛…但愈走就愈冒冷汗  於是決定還是先回飯店小憩一下~

不過回飯店的途中還是買了「新強記的雙拚飯」和酥皮蛋塔XD

 

吃了藥(出國一些基本的感冒藥、止痛錠…還是要帶著預防萬一)就昏倒了…

就連燒臘傳過來的香氣我都無暇享受

這一昏就是一個多小時= = 有點浪費時間的感覺~不過幸好…醒來後已經好多了

為了確定身體是不是OK還是止痛藥未退的藥效…

 先嗑掉一顆蛋塔…:P

YAYAYA~康復了~~不但沒有反胃還食慾大開XD

這是趁我睡覺時被幹掉的雙拚飯~份量好多看起來超誘人~~~各留了一塊肉和飯給我品嚐…

OH MY GOD!…無敵好吃的拉~~鴨油的香氣就算冷了還是在口中翻騰不已~

甜甜的叉燒真是讓我要上演"食神"裡的片段了…沾到醬汁的飯完全沒有油膩感

香港的米都是長條型的~不像台灣是偏Q軟的口感…但搭配起來真是一級棒!隨便路邊買的一家就讓人驚喜連連^^

有時候出國旅遊也不必太在乎一定要吃有名的店家,也許可以挖到寶哦~

 

養足精神~接下來我們用步行的方式,沿彌敦道走柏麗購物大道往尖沙咀…

上方的燈飾在夜晚點亮後一定很美吧!~

右手邊就是九龍公園,有好多個進出口方便大家隨時逛累了轉進去休息一下

也可以進去上廁所…香港的廁所是有名的難找^^"一般店家不外借就算了~連港鐵站都常找不到公廁

想想這趟旅程中還花了不少時間在找化粧室(就這麼好死不死的給我遇到不方便的幾天= =")~大型購物中心通常提供~出遊時要特別注意呦

 

經過往九龍公園的其中一個路口,活動好像還沒開始…但佈置的好可愛阿~

 

對面就是美麗華商場…根本是為我而設的嘛!哈哈

 
特別想提一下~可能是因為空間飽和必需充分利用,香港的電梯不像台灣的比較有一個通用規格~
像這個…一個人就滿了@@還不能太大隻~還有更窄的呢!
 
 
(待續…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